深海漂流

深海漂流

weibo@深海漂流
查看介绍

突如其来的傻吊脑洞

“你说...他俩到底是怎么决定那事的?”灯侠忽然扭过头,冲着旁边座椅上的同伴颇为不解的问道。


“什么那事?”闪电侠明显没能理解哈尔的问题,他一侧身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袋子薯片,十分暴力的扯开了锯口,往嘴里扔了几片之后又补充道:“哪个‘他俩’?”


哈尔一脸‘还能有哪个他俩’的表情,冲着面前的大屏幕一歪头。巴里一看,大屏幕里的两个人,一个红披风,一个黑披风,正站在瞭望塔某个角落的传送器前,腻腻歪歪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哦,你说他俩啊。”巴里发出了一声大彻大悟的声音,把怀里的薯片又往嘴里送了几口。关于这俩人的关系,巴里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最开始的时候谁也没想到会是这种发展。


就普遍印象来说,超人与蝙蝠侠,性格一个热一个冷,任谁都会觉得俩人之间估计挺不对付。可谁想到几个月过去了,俩人的关系居然跟指数曲线一样爆炸上升,等他们留意到的时候,想入股都错过最佳时机了。


“你说他俩到底是什么时候勾搭到一起去的?”哈尔的灯戒上伸出了一只大手,一下从巴里的零食袋里抓出了一把薯片,像是少女讨论电视剧剧情一样盯着大屏幕上的画面若有所思。


屏幕上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正入了别人的镜头,超人的身体微微前倾,一只手搭在蝙蝠侠的肩上,专注的听着他在说什么,而蝙蝠侠也很放松的舒展着身体,并没有要躲开的意思。


巴里和哈尔默默的嚼着薯片,说来也有意思,他们每天兢兢业业的来瞭望塔报道,从不缺席任何一场会议,可就是这样朝夕相处的情况下,愣是没人知道他们的主席是什么时候和联盟第一智商担当勾搭到一起的。如果不是有一次蝙蝠侠受了重伤,稳重的主席急得跟热视线要在体内爆炸一样,可能再过几个月他们都不会知道这俩人居然是这种关系。


“谁知道...”巴里耸耸肩膀,这事可以算是联盟内部三大未解之谜之一了,可当事人之一是蝙蝠侠,如果他不想让他们知道的话,那他们估计是永远都别想知道。“对了,你刚才说的什么来着?”


“啊?”哈尔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最开始的对话不是这个。他忽然干咳了一声,压低了点声音说道:“就是那事。”


那事被哈尔描述的神神秘秘的,巴里皱着眉头想了半天,忽然脑中灵光一闪:“你不会是说那个...”


“嗯。”哈尔短促的应到。这反应出现在他和巴里之间有点怪,按理说,像他们这种撩妹无数的成年人其实对那方面的事情已经相当的放得开了,可当其中的一方也换成了同性,似乎有些地方就发生了变化,当中的事儿一下就变得不可明说起来。俩人四目相对,反倒成了情窦初开的小高中生,对这方面的事情遮遮掩掩。


“拜托!”哈尔尴尬的一摊手,故作豪迈的说:“他们肯定会做那个啊!”


“我也没说他们不做啊...”巴里显得有些无辜。当你以为两个只是好朋友的人之间其实却是那种关系,有着类似关系的两人之间似乎也被罩上了一层薄纱,好像多说一句都是意有所指。


“所以你就不好奇,他俩,谁上谁下吗?”哈尔往座位上一瘫,话已至此,他干脆就把肚子里憋了三个月的疑问直接捣腾了出来。这话从他刚知道他们的关系时就想问了,不过碍于男人的面子,不能像高中生一样热衷八卦,这话到现在才得以重见天日。


哈尔的脸上洋溢着某种不可言说的兴奋,连巴里也受了些许感染。他往嘴里送了一把薯片,嚼的嘎嘣脆响,慢悠悠的说:“应该是超人在上吧。”


“为什么?”哈尔看着巴里嚼薯片,肚子里也跟着一阵咕噜,他怎么以前没发现巴里的薯片这么有感染力呢?


“额,体型?”巴里努力的想了想,伸手把薯片大方的往哈尔灯戒里飘出来的绿手中一倒,自己又飞快地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包,继续吃起来。


“老蝙蝠的体型也不差啊。”哈尔一本正经的托着下巴。


“老兄。”巴里冲他摆摆手,劝慰道:“这种事咱俩怎么想得明白?”


“说的也是。”哈尔不甘心的放下了手,从一旁的绿色手掌里接过了零食。“那你为什么说是超人?”


“直觉吧?”巴里皱皱眉,努力的从脑海中搜刮着形容词,“蝙蝠侠总是给人一种裹的严严实实的感觉,超人更...无所谓一点?”看着哈尔一脸迷茫的表情,巴里干脆放弃了文法的问题,反正这种事他们本来就不了解。“就是,你觉得...超人那种,是能被人压在床上的吗?”


这话一出,两人都在脑海中回溯了一下那个能徒手举起邮轮,一拳打烂外星飞船的钢铁之人的形象,莫名觉得脊背一阵恶寒。


“对吧!所以我觉得应该是他在上。”巴里一脸胜利的笑道,哈尔被自己的想象打败了,只得扶着额头赞同了巴里的说法。


“也是。”哈尔嘴角忽然荡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除非老蝙蝠用了氪石,不然应该是没办法那个的吧...”


“啊?氪石?”巴里莫名其妙,完全不明白这话题是怎么扯到氪石上面的,可哈尔只是一脸坏笑,丝毫没有要继续解释的意思。“氪石不是超人的弱点,唯一能刺入他体内的东西吗...”说道这里,巴里忽然噤了声,他一下明白了哈尔的意思。哈尔见状也不再憋着,干脆直接笑了出来。


“哈哈哈所以我说,除非用了氪石,不然超人那钢铁之躯,老蝙蝠根本进不去吧。”


巴里这才明白哈尔的脑子里刚刚都想到了什么,忍不住为之深深叹服。他刚想跟着说点什么,扬起的笑容瞬间凝固在了脸上。


“巴里?”


哈尔见眼前红光一闪,巴里手上的薯片已经不见了,待红光停下来的时候,巴里一脸正经的重新盯回了屏幕上。哈尔正不解对方干嘛突然如此严肃,一个声音忽然在背后响起,炸的他浑身寒毛矗立。


“先生们。”蝙蝠侠毫无起伏的声线飘进了指挥室,不知道为什么哈尔总觉得听着比往日还要低沉。“指挥室不是让你们聊天的地方。”


蝙蝠侠步履稳健的走了进来,一脚停在了一片趴在地板上的橙黄色薯片前。哈尔和巴里对视了一眼,一道红光立刻冲了出去又回来,地上的薯片在刹那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哈尔尴尬的咳了一声:“抱歉。”


“非洲,阿尔及利亚附近有炸弹袭击,你和闪电侠去处理一下。”蝙蝠侠没有接茬,抬头看了眼闪烁着红光的大屏幕,面具下的半张脸上没什么起伏。


“明白。”两人心虚,连忙飞似的逃离了即将被低压笼罩的瞭望塔指挥室。经过走廊的时候,正撞上谈话里的另一个主角走过来。超人礼貌的跟同僚打了个招呼,可俩人却浑身不自在,磕磕巴巴的回了一句就溜了。超人的脸上出现了个若有所思的微笑,迈着悠然的步子踱进了指挥室。


指挥室里只剩下了一个人,蝙蝠侠独自站在大屏幕前,背对着入口,低头在键盘上倒腾着什么。超人来到他的跟前,明显感觉到身边人的气压有点低。


“其实他们也没说错,不是吗?”超人毫不畏惧的凑了上去,半是哄半是得意的冲着蝙蝠侠笑道。


“闭上你的嘴。”蝙蝠侠看也不看他,双手依然快速的在键盘上飞舞,但语气充满了威胁,“除非你想照灯侠说的那样,屁股挨一下氪石。”


超人一听,脸上的笑容更加溢于言表。他伸手将人拉到怀里,蝙蝠侠的动作被打断,于是双手齐上想要将人推开,但超人不肯松手,他推拒了两下之后也渐渐的软了下去。


“纽约上空有不明能量聚集,疑似是外星人袭击。”蝙蝠侠的声音从超人的颈侧传来,超人感到那里被热气呼的痒痒的,手上不动声色的将人搂的更紧了一点。“知道了,我马上就去。”


超人坚定的声音回响在耳畔,仿佛能从中感受到温暖的这个词所具象出的热量。超人放开了他之后立刻小旋风一样的离开了指挥室,蝙蝠侠留在原地,手从披风里伸了出来。他慢慢的摩挲着指尖,脸上出现了似有若无的笑容,那里还残留着曾经拥抱过太阳的温度。


end

评论(5)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漂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