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漂流

深海漂流

weibo@深海漂流
查看介绍

杰森中心/阴雨天不宜读信(一发完)

今天的摸鱼练习,背景接红头罩之下,可能有一点121...?


正文:

翻过粗糙的栏杆,靴子在钢构的逃生梯上踏出了一声巨响,幸好周围的雨声够大,这点动静很快就淹没在了噼啪作响的阵雨之中。杰森抖了抖夹克上的雨水,一抬手才发现沾了一手的铁锈。这些坚硬的碴子并没有给他的动作带来什么影响,带着红头罩的男人继续在楼层之间跳跃,在几个迅速的转身之后消失在了楼顶的阴影中。


这是一座几乎要被废弃的老式小楼,从外观上看似乎摇摇欲坠。住户们都搬的差不多了,楼梯间里到处都是丢弃的废料与垃圾。杰森熟练的从顶楼抛下了一根绳索,紧接着纵身一跃,下坠的身躯在到达某一层的窗户前时停住,他敏捷的往前一荡,顺着敞开的窗户翻了进去。


小房间里充溢着一股淡淡的霉味,哥谭这几日连续大雨,纵使这种地处市郊的房子也免不了有些发潮。杰森蹲在地板上凝神听了一会,直到确定了房间里没有人才直起了身。


屋子里没有亮灯,但来自窗外的自然光源也不至于让屋子里显得太阴暗。杰森顺着走廊一路来到了厨房里,他在这里已经窝了好几天,对整幢房子的结构已经相当的熟悉。厨房里空荡荡的,前主人在搬家的时候几乎把能用的家电都搬走了,现在只有一个老旧的冰箱还在角落里嗡嗡作响。由于有的住户还没来得及搬走,楼里仍有电路的供应。


他来到窗边,终于将带了一天的面具摘了下来。发梢上沾着雨水,待人静止之后就汇作一股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杰森对此毫不在意,他从桌面下的暗箱里翻出了一小打笔记,然后摊在桌面上,借着窗外的灯光翻弄了起来。


经过前几天的事,他原本想要控制哥谭市黑帮的计划基本是落空了。大大小小的帮派散的散,重组的重组,在他和布鲁斯交战的那几天内,原本已经在掌控中的黑帮再次内乱,现在局势发生了彻底的变化,一切都必须得从长计议。从笔记上的情报看,之前好不容易威慑住的帮派,几乎都被企鹅人或是谜语人趁乱收入了旗下,而就他现在的状况来说,想在不惊动布鲁斯的情况下重新掌握局面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笔记被重重的扔回了桌上,杰森在房间里来回踱着步,只是走再多圈也无法平复心里的焦躁与愤怒。他必须得承认他输了,苦心经营的对局到头来是一场空。不论是与小丑与布鲁斯之间的恩怨,还是用来治理犯罪的计划,通通都已经付之东流。这一场大闹下来,他最后什么也没有得到。


杰森的身影重新回到窗前,城市的灯光在他身上留下了分明的投影,玻璃上映着那张带着罗宾面罩的脸,屋檐外的雨水还在滴答个不停。杰森望着融于雨夜中的城市,他对这样的哥谭无比熟悉,很多回忆都淤积在脑海中,只是他已经不愿去提起。看来他必须要离开这里了,不论如何,都先离开哥谭再说。他需要先调整一下,然后找个小城市重新开始。布鲁斯迟早会知道他还活着,甚至有朝一日再找上门来,他必须提前做好准备。


杰森从另一个房间里拖来了一个中号的行李箱,用脚一踹,箱子立刻大敞在地上,里面装满了各种小型武器和弹夹。他在行李箱前蹲了下来,随手把刚才的那叠笔记扔了进去。纸张一经脱离束缚立刻散作一片,一张夹杂在凌乱笔记中的信件悠然飘落于眼前。杰森警觉的皱了皱眉头,小心翼翼的拾起了它。


信纸很薄,只是随意的折了两下,透着窗外的灯光,甚至还能看到隐约的字母。杰森犹豫了一下,还是拆开了它。


跃然于眼前的是一个陌生的字迹,杰森在脑中快速的反应了一下,忽然全身一震。这是夜翼的字迹。


几乎是本能从后腰中抽出了枪,杰森握着信纸在地上一个翻滚去了门口,然后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走廊。


走廊上静悄悄的,就像先前一样,除了静谧的月光之外什么都没有。其实杰森也知道,他回来了这么半天,如果夜翼还在的话,那他早就该发觉了,但现在什么也没发生,这只能说明夜翼早已离去,房子里只有他自己。


托着枪的双手缓缓的放下,出于本能的反应总是抢在大脑之前。杰森冷静了下来,这才发现信纸已经被他揉皱了。手掌堪堪摊开,皱成一团的纸张就像花朵一样在掌心里重新伸展了开来。杰森有些烦躁的盯着那团慢慢舒展的纸,干脆一握手又将其揉成了一团丢向了房间的一角。他并不想知道夜翼留下这个纸条是想干什么,属于他的文件和武器一样都没少,这至少说明对方大概没有想要交战的意思,那除此之外对方想说什么,也就和他没有半分的关系了。


杰森几乎是粗暴的将行李箱扣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心底这么大的火气到底是从何而来。前几天的失败已经让他的心里盛满愤懑,而意识到夜翼曾经来过自己的藏身之地只会让一切更糟。杰森看了眼倒映在玻璃上的自己,那是一张眉头紧锁的脸。他或许对夜翼始终都怀有一种复杂的感情,毕竟没人能做到对一个无法替代的人不耿耿于怀。


刚成为罗宾的时候他曾因此而欣喜若狂。他说过和布鲁斯出巡的时光是自己人生中最幸福的日子,只是一切都结束的太快太短暂。随着长大,他渐渐的发现了自己从不是任何人期待的神奇小子。他没能成为布鲁斯心里的罗宾,而他对此毫无悔意,到现在杰森也说不清那到底是出于天性还是仅仅是不想成为第二个迪克的叛逆。那份想要做好罗宾的热情早就消失殆尽了,取而代之的是之后愈加的桀骜不驯,最终他为此付出了代价。


不过也无所谓了,本以为时隔多年,当拖着这副从坟墓里爬出来的躯体再出现在布鲁斯的面前时,会看到他溢满双眼的歉意和懊悔,但是没有。布鲁斯的脸上有诧异,有心疼,也有歉意与愧疚,但这都不是杰森想要的。他想要的,或许只有一个特别的肯定而已。这样他才能坦然面对自己曾经作为罗宾时付出过的感情,以此肯定自己绝对不是个笑话。可是他失败了。


大雨还在继续,翻出窗外了之后,雨声在耳边成倍的放大。杰森一手握着行李箱,另一只手则攥着那张皱巴巴的纸,在离开的前一刻他还是鬼使神差的拿起了它。


信里说的无非就是布鲁斯很担心他,以及其他一些劝他回到蝙蝠洞的话。杰森捏着那张纸,雨水很快就将它晕作一团,最终他摊开了手,任纸糊被雨水带走。


夜翼说他大概知道了前后的因果,也完全认为杰森有权利去生气,不论是气布鲁斯不肯杀掉小丑还是没有在他活过来之后立刻找到他。只是人生里总有些事情是来不及的,不要让遗憾上再增遗憾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信里还说,如果他想的话随时都可以回来,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都会在蝙蝠洞里等着他。


街上因为骤雨而起了一层迷蒙的雾气,路人匆匆的在遮掩物下奔走,没人留意到有个人踏着远离城市的方向渐渐的消失在了雨幕里。


信的最后一句是‘回家吧,杰森。’雨水顺着面罩淌下,杰森肯定有些事仍是夜翼所不知道的,比如当事情变成如今的局面后,已经没有了退路。比如他不会再回到蝙蝠洞去了,也不可能再成为罗宾。比如,有些人之间散了就是不会再聚到一起。


从天而至的雨滴重重的落在地面上,靴子淌过的路面很快又被积水铺满。身后的哥谭越来越远,一切都掩埋在了黑夜里,仿佛他根本就不曾来过。


end


评论(6)
热度(93)
© 深海漂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