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漂流

深海漂流

weibo@深海漂流
查看介绍

不义超蝙|终音

正文:


幽灵区里什么都没有。

 

四周暗极了,只有行星碎片与大量的浮游垃圾在这个看不到尽头的空间里无序而缓慢地移动着。与想象中的不同,这里既没有逼人发疯的酷刑,也没有使人无法忍受的折磨。这里什么都没有。除了那些看上去大同小异的漂浮物外,幽灵区里安静得就好像是个与时间断了层的世界。

 

超人不死心地又挣脱起了那套专门为他打造的枷锁,钢铁之躯在幽暗的空间里横冲直撞,似乎要将整个世界都搅得天翻地覆。最终,脱力的超人摔倒在了一片行星的碎片上,在一个巨大的坑洞中结束了今日份的越狱计划。

 

卡尔翻过身,看着漆黑的上空仰面喘息。他知道那并不是真的夜空,在幽灵区里根本就没有白天和黑夜的概念。那群该死的反叛者还是让他付出了代价。他被流放到了这里,大概永世不得返回地球。

 

超人不甘心的闭上眼睛,不论过去了多久,一想到这些他的心里还是会狂怒不已。他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在脑海中发誓了,自己总有一天会回去,然后让他们为流放他付出代价。这一次他绝不会再心慈手软。

 

发泄完了无处可去的愤怒,超人在沉甸甸的黑暗中睡去。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如鼓点般有序的声音渐渐将他唤醒。

 

是他来了,超人想。这段心跳的频率他简直是熟到不能再熟。

 

他躺在那里没有动,心中却在默默地计数。一、二、三......每捕捉到一声心跳,超人就在心里默念一下,直到数到十,周围再次安静了下来,兀自闯入的心跳声又归于了虚无。

 

他走了,就和往常一样,每次都只有10秒的时间。

 

布鲁斯来这里干嘛?是来检查自己的俘虏有没有逃走吗?还是说来欣赏他使出浑身解数仍然无可奈何的丑态?脑海中一瞬间闪过了无数猜测,卡尔在这之中举棋不定。线索太少,除了心跳之外他没有得到任何提示,于是每一个猜测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可疑。

 

当布鲁斯的心跳声第一次出现在幽灵区里的时候,超人对着虚空空嚷了很久。他飞遍了所有能够抵达的角落,叫到心肺都像是着了火,可是除了那段沉默的心跳声之外,漆黑的宇宙深处没有一点其他的回应。

 

只有十秒,短得就像是一场被漫长时光烤磨出的幻觉,但超人坚信自己没有听错,那是他这辈子都不会认错的声音。

 

从那以后,坟场一般的幽灵区里产生了变化,世界不再是一片死寂。每隔一段时间,布鲁斯的心跳声就会出现一次,每次都只有十秒,然后又再度离去。

 

超人已经从最初的焦躁中冷静了下来,他不再试图去跟布鲁斯说话,也不再试图找出布鲁斯的位置。他望着深邃的夜空,猜测着布鲁斯正躲在某处链接着幽灵区的传送门前冷冷地看着自己,他从第一次出现起就没有和自己说过一个字。

 

或许是出于不屑,又或许是觉得和自己根本就没有什么好说的。

 

随他去,超人默默想着,反正他们的时间还长着呢,总能耗下去的。

 

时间慢慢过去,布鲁斯仍旧会来拜访。他还是没有说话,超人也不肯吭声,沉默不语就好像是两人之间心照不宣的对峙一般,可有些事情还是在日复一日的缄默中悄然做出了改变。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布鲁斯的心跳在这无人的囚牢中成了一种指望,成了超人每天的期待。时光到底还是打磨掉了他的恨意与戾气,超人发现自己的心性似乎又变得温柔了起来,不知是不是体会到了衰老和疲惫的缘故,他开始期待着能和布鲁斯和解,期待着布鲁斯能看到他的转变,期待着他终于对他说出第一句话,期待他什么时候能决定原谅他。

 

超人开始说话了,可是时间只有十秒,往往还没有开始便已经结束。他只能抓紧机会,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没说完也不要紧,总还有下次的。拉克在心里鼓励自己,今天说不完的就明天再说,反正总有一天是能说完的。

 

他就这样继续着,而布鲁斯沉着,有序的心跳声依然在那里。一下,两下,在克拉克的默数中有力地跳动着。他知道他们之间的伤害太深了,所有做过的错事简直是罄竹难书,但没有关系,他同样可以等。总有一天布鲁斯会原谅他的,超人如此相信着。

 

但超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听到那句原谅之前,先一步到来的会是解放。

 

他被从幽灵区里放出来了,回到地球的那一刻,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然而空气与阳光都是真的,看来看他到底是获得了原谅与解脱。卡尔在短暂的呆滞中接受了卡拉的拥抱,他粗略地扫了一眼站在卡拉身后的人,没有一个是他认识的。

 

“布鲁斯在哪?”超人不假思索地问道。

 

“卡尔......”超级少女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她松开了他,超人不明白她为什么要低垂着脸,轻皱着眉头。

 

他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发现在房间的尽头有一台连接着传送门的仪器。他不解地回头看了卡拉一眼,而女超人只是给了站在仪器旁的人一个示意的眼神。

 

一段有力的心跳声忽然出现在了房间里,怦,怦......一下......两下......三下。

 

克拉克瞪大了眼睛,本能一般地跟着数起了那串他数过成千上万次的数字。

 

“八......九......十.......”

 

心跳声在此时终止,这便是布鲁斯在有限的生命里所留给他的一切。

 

他早已经原谅了他。

 

超人缓缓地转过头,看着显示屏上同步停止的音频,双眼好似要落下泪来。

 

End


评论(33)
热度(57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漂流 | Powered by LOFTER